2004年11月29日

<音樂>Jeff Buckley的天籟




最近新力剛發行了Grace 十週年限量典藏版,在考慮要不要敗下去....


Jeff Buckley在台灣的知名度非常的低,沒啥人知道,之前會注意到他是因為它是陳珊妮的偶像,在唱片行看到Grace抱著聽看看好了的心理才買的,一聽才知道不愧是我偶像的偶像
Jeff Buckley的聲音非常非常的棒,音域非常廣,轉音非常完美,像是天使在唱搖滾樂,我覺得國中課本裡的劉姥姥逛大觀園就是形容這個聲音,AMG網站形容他的聲音是Van Morrison遇到齊伯林飛船,我後來才知道我買訥張CD時他已經死了2.3年了

他爸是Tim Buckley也是一個傳奇的歌手,後來因為服藥過量後來掛了,Jeff Buckley也因為這個原因不嗑藥不酗酒,但是97年時在密西西比河游泳溺水去世,享年30歲,只比他爸多活了2年,對搖滾歌手而言30歲真的是一個命運的難關阿.....

Jeff Buckley生前只有出過一張專輯,但是一片就成為了經典,在他生後也出土了非常多的BOOTLAG跟錄音,每過幾年就發一次,也讓我的小朋友不見幾次

說這多我應該還是會敗下去吧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