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28日

<藝術>第一眼看到奈良美智




我永遠都會記得第一眼看到奈良美智的震撼,聽到NARA YOSHITOMO我還以為他是一個女的勒,結果是一個中年男子。



他畫的都是一個酷酷的小孩,有的憂鬱可是帶點邪氣的眼神,我覺得他的畫比起村上龍要內斂而且溫柔,後來去看虛擬的愛的時候,進去了小木屋聽到了RADIOHEAD.BLUR.yo la tengo,我才知道了為啥我看了他的作品會有種契合的感覺,小時候都是看著日本卡通,可能都是鑰匙小孩,聽著搖滾樂長大,從他的畫裡我可以看的到他的過去,跟看這個世界的角度。

你可能覺得他畫的是插畫是漫畫,可是我覺得他讓藝術更貼近我們的生活,他的畫現在可能要幾十萬台幣,可是看到小木屋的貼的紙條"我不想要忘記初衷。不想讓初衷只是形式的東西。即使全部都崩壞了,也想要依附在那個時候那個心情旁邊",我覺得他知道他的方向在哪,也會一直不到的畫下去。

看完虛擬的愛,旁邊商品部的海報一直要我帶他回家,嗚....結果錢不夠

1959年12月5號 青森縣弘前市出生
青森縣的高中畢業後、武藏野美術大學入學
同大學中途退學之後、愛知縣立藝術大學以及研究生院學完
經美術系統予備校講師1988年到德國去
在德國國立迪塞爾多夫藝術學會註冊
在科倫居住開展創作活動
2000年8月、離開科倫據點開展創作活動日本
1999年個人展覽會 →Walking Alone(1月 / 藝術空間)、in the Floating World(4月 / NADiff)、done did(12月 / 名古屋專門商店美術展覽室)、happy hour(12月 / 白土舍) / 小組展 →時代體溫(3月 / 世田谷美術館)、疼痛T前面?敘位(7月 / 國際交流基金)在天堂裡地獄(7月 / 腹博物館)等
2000年個人展覽會 →沒有計畫 / 小組展 →SUPER FLAT(4月 / L.A.MOCA) / 青森縣美術館搜集展(7月?8月?9月)等
2001年個人展覽會 →in the white room(1月 / Blum&Poe Gallery)、I don't mind、if you for get me。 (8月 / 橫 美術館)
2002年個人展覽會 →I don't mind, if you forget me. (日本各地巡迴)、Who snatched the babies? (6月 / cneai)、SAUCER TALES(10月 / NY) / 小組展 →JAM / 東京-London(2月 / 歌劇城市藝術長廊),是揉THE拉展(7月 / 三得利博物館天保山)、我們的英雄和女英雄展(7月 / 小樽市立小樽美術館)等


奈良美智官方網站happyhour


沒有留言: